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状王宋世杰》第一部

    很久以前看过一些,不过情节都忘记了,看过很多人赞这部剧,感觉和它的名气不相符,于是找来看,看了果然很经典,情节紧凑,张达明演的宋世杰头脑灵活、牙尖嘴利,剧情也十分精彩,宋世杰有点得理不饶人。

 

无尸公案
    这个案子并不复杂,难的不是查清楚案情,而是要彻底翻案。一开始我就怀疑严方正有问题,不过我是觉得是他杀了纳兰轩,所以才那么急着要结案,后来宋世杰找他要批文,他表现得那么义正言辞,说的话又那么漂亮,我就以为他真的是严青天,后来才发现原来他真的有问题,不是杀了人,而是被名声所累,为了保全名声不惜虐待洪九,逼他认罪。严方正就是个伪君子,那样的下场也是应得的。
    没想到唐雪乔还有点良心,那个演员平时都是演的奸诈小人,这次演宋世杰妻子白玲珑的旧情人,开始还以为他会因情变奸,成为大反派,结果虽然成了严方正的帮凶,但还是良心未泯的,不过后来的天龙门风波中还是露出了奸诈的本性。
    说个有点巧合的地方,那四个凶手给的是假口供,说洪九只买了一两银子的东西,刚好说他只买了一斤猪肉,才让宋寿延联想到洪九用人肉当猪肉,这样确实挺凑巧的。
    翻案的过程一波三折,好几次都以为要打赢了,又出了差错,好在最后峰回路转。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洪九居然没死,承认了自己杀人。案子倒是比较简单,没什么大的悬念,我只是在猜是四个人一起下的手还是只有逃到江西的那两个下的手。

隐形杀手
    杨柳青一看就是个狐狸精,翁虹真是美艳动人,印象中第一次认识她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猫妖妙妙,也是一个妖艳的角色,大唐双龙里的祝玉妍虽然是邪派中人,但是却是霸气痴情的,还有《金装四大才子》里的石榴,则是精明能干型的,总之给我感觉演技很不错,能演各种角色。
    这个案子说实话看起来有点恐怖,杨柳青这个女人太可怕了,我提前看了一下,知道她才是真凶,却不知道她后来为什么诬陷宋世杰杀人。有点看头的是七省状师联合起来和宋世杰打对台,那七个人确有真才实学,起码能够想出一个办法,找出宋世杰说话的规律,从而找出破绽,让宋世杰栽一次,不过宋世杰也太厉害了,最终还是被他扳回来了。
    一般剧开头就成亲的夫妻总会遇到小三,然后通过赶跑小三来证明夫妻情深,用杨柳青这么厉害的女人来当小三确实很能够说明问题啊,不过再怎么好的感情这样被搅来搅去也会有裂痕的。
 杨柳青这个女人说明了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本来她身世凄惨,嫁给王虎虽然不愁吃穿,但是也受尽了王虎的精神折磨,杀王虎还情有可原,可是嫁祸宋世杰就很可恨了。原来她一开始就想嫁祸宋世杰,偷了宋世杰的鞋子。不过宋世杰也厉害,被他弄出了一个隐形杀手来帮她脱罪。杨柳青可恨之处在于她嫉妒之心太重,见不得别人过好日子,然后对自己太过自信,总以为天下男人都得败在自己的石榴裙下,结果就是勾引不了宋世杰,就变得丧心病狂了,自己得不到的就要毁灭掉。翁虹演得好的地方在于能够把杨柳青演得外表温柔,内心阴狠,笑里藏刀,反差强烈,使得每次看到夜晚她出现的戏份就有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最后表面想杀宋世杰却把刀反向自杀这种套路也是很常见的,不过她的死并没有让我觉得同情,觉得那是罪有应得的。

 

三十板
    本来是一件小事结果越闹越大,当然最后和洋人打官司并不是由那三十板引起的,否则也太离谱了。前面情节发展给人很荒诞的感觉,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最后一场官司很精彩,宋世杰的本领也就得到了最大的展示。没想到最后宋世杰为了给小德张讨个说法,公然得罪慈禧,害得他只能隐姓埋名,一生不能再打官司,其实最后也并没有讨到什么说法,只是他这样就会觉得对得住自己的良心了。

 

评论(9)
热度(1)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