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兰陵美酒郁金香——《魔刀侠情》之曲兰陵

     

    最近看了《魔刀侠情》,虽然画面不太清晰,而且布景方面都很粗糙,但是剧情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兰陵,让人叹息不已。
    兰陵的出场是很惊艳的,当她的飞走时,面具不小心掉了下来,聂抗天当时就惊呆了。这个出场很像仙子的出场,但是兰陵给人的感觉却不像是仙子,她一笑就有些邪味,这和她的身份是相符的。
    兰陵的身世悲惨,被仇人收养,还不断喂她吃毒药。但正由于她被曲忍带大,她的性格才会如此地坚强。我觉得她在办事能力方面和赵敏是差不多的,遇事冷静,又有计谋,也是被人称作妖女的。不过兰陵事实上是很善良的,她完成她爹给的任务时,能不杀人就不杀,还多次放过了聂抗天。
    她和聂抗天的故事是很凄美的。一开始兰陵是主动的,但后来她为了雪儿,甘愿退出。雪儿虽是她的亲生妹妹,但比她幸运,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而兰陵却一直为了别人着想,不管是对她所谓的爹,还是聂抗天。这也体现出了她的坚强。
    兰陵心地善良,又很坚强,她给人的感觉不是柔弱型的,她并不需要别人同情,总之觉得她很让人放心,自己能够照顾自己,这和她从小成长的环境是分不开的,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自理能力强,所以她一开始才能和聂抗天斗智斗勇。
    最后几集是很令人感到纠结的,聂抗天明明喜欢的是兰陵,但却要和雪儿成亲,好在大结局时他们到了一起,我本以为会有圆满结局,没想到他们都不愿意独活,虽然他们时日无多了,但还是给了观众一点小小的安慰。

《仍是深爱你》

恨过始知相爱滋味 
人末到离别哪懂伤悲 
流水难断不老天地 
却没有一刻再给我共你 

历遍几多苦痛滋味 
无奈这怀念永久不死 
人生如渡客偏有千世恨 
红日到斜落方最美 

问苍苍天地 
河山中哪一处给鸟飞 
恨情义永在 
却没一份余地 
留待我跟你长依寄 
任千秋写满赞与罪 
无奈我仍是最爱你


   

评论(2)
热度(1)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