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轩辕剑电视剧拓珂结局改编

         旧文,不记得具体时间了,应该是在电视台刚播的时候,看的时候还不知剧透。

        只是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些片段而喜欢上这对CP,谁叫我有很深的原配情结呢,看了这么多年电视,初恋或者青梅竹马很少有圆满结局的(个人觉得不变心就够圆满了)。那天晚上看的那集真的包含了很多内容,最重要的是看到了他俩十八年的过程,虽然很短,心情激动难以形容。

 

       不过看了后面有很多不爽的地方,比较失望,感觉还没有原来的剧本好,编剧精分导致台词不合逻辑。云海玉弓缘原著中厉胜男之死给我的震撼极大,虽然是悲剧但是看得很爽,所以移植过来。不过水平实在有限,最终结果就是不伦不类了,我对感情本来就不敏感,写情自然差。

 

       然后体会到要把故事编圆还真不容易,不过既然是编剧就得有专业精神,不能和我这种语文白痴比,这部剧的编剧那个逻辑那叫一个乱啊,就宇文拓跟他娘说的那段话我想了半天也想不通,看这种剧不能用脑子啊,认真你就输了。

 

改编自轩辕剑电视剧剧本+小说云海玉弓缘

 

 

剧本原文,【】内是我改动的。

阁中阴气回转,一团魔幻暗光,浮于半空,里面是失去神志被困的小雪。

宁珂看着虽然被困却依旧纯美的小雪,恨由心生,禁不住一个巴掌掴了过去,似乎上瘾般一连掴了好几下。

小雪的头歪在一边,鼻子流下了几滴血。

宁珂冷笑道:“我早晚挖出你的心。”【说罢变出几颗药丸,塞进小雪嘴里】

书香恭敬在后头现身:“恭喜主子,宇文拓失去女娲石,就算炼成万灵血珠,也无力回天。”

宁珂来到窗前,黑暗的天上,是一颗很明显很大的火红赤贯星:“赤贯星快要进入黄道,划过人间天际,我们时间已不多。是时候跟宇文拓来个正面交锋,把余下神器抢回来了。”

书香紧接着道:“打开天之痕,迎接魔君来临。”

宁珂点点头,看着一闪一闪的红星,突然心口一闷,似要呕吐,耳边又是那道夹着心跳声的娃娃哭声,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肚子。

书香看着她奇怪的样子,问:“主子,你怎么了?”

“没事!”宁珂盘坐欲运功稳定心中闷痛。【“看来我是怀孕了,在这个关键时候出了这种事情,该如何是好?真的要和宇文拓争斗到底吗?那孩子怎么办?”宁珂心乱如麻,下不了决定,最终决定去见见宇文拓。】

宇文拓神色凝重地盘坐结出法印,法印一转向着自己胸口打去,一道剑气直冲而出。宇文拓调气收息,终于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陈靖仇,你已经超出我的想象。纵然功夫不相伯仲,也不可能挡得住轩辕剑。一把平凡小剑,为何能挡得住轩辕神器?”正诧异轻抚轩辕剑之际,他突然停住,只见轩辕剑锋上多了一道不起眼的小缺口。

突然,一道如飞絮的香气,在面前一转,一双玉手,从宇文拓背后,环抱到胸前。

宇文拓脸一沉,不慌不忙,垂下的手,剑指一结:“放肆!”宇文拓回手一划,剑光过后,门前一对巨大魔翼缓缓在动,如仙如幻的艳丽倩影出现。
 宁珂梨涡浅笑,如往昔的温柔,收起魔翼,变回人形:“这里,除了我,该没有人敢斗胆放肆吧? ”
 宇文拓见宁珂出现,禁不住有点意外:“你是打出来,还是溜出来的?”
 “放心,我不敢跟古月仙与然翁那二老仙硬碰,更不敢动夫人。是书香暗地里帮我逃出来的。”
 宇文拓回手提过轩辕剑,正视宁珂:“你来,是为了还在我手上的上古神器吧?”
 宁珂看着宇文拓,心酸道:“我们之间,只剩下这些吗?”
 “还有出卖和仇恨,对吗?”
 “还有伤害,一直以来只有你伤害我!”
 “到此说什么也没用了。”宇文拓提起剑,“一切都结束了,你若有能耐,我就把一切都还你。”

宁珂看到宇文拓绝情的脸很是生气,怨恨地大步上前,【说道:“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我已经... 哼,抓了你纯情的小雪,还喂她吃了我们魔界独有的毒药,她会逐渐瘫痪消失法力,你的万灵血珠就别想了!”本来宁珂是想说“我已经有了你的孩子”的,可是话到嘴边,看到宇文拓那不屑一顾的眼神,魔王之女的自尊和傲气使她也放出了狠话。她本是魔界骄傲的公主,虽然魔界更注重能力而不是身份,但是500年来她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魔界众魔的敬畏和父王的认可,所以才会派她来人间完成这个重要的任务。对于失忆的宁珂对宇文拓的守候与关怀,刚开始恢复记忆的宁珂是很不屑的,但是后来九年的记忆逐渐占了上风,魔女宁珂也彻底地喜欢上了宇文拓,所以才会无怨无悔地帮助他,甚至背叛了魔界!就算被关进棋盘她也是无悔的,可是眼前的宇文拓的不屑一顾却深深地刺痛了她,她以为宇文拓是有了小雪才那么冷淡的,要靠孩子来换得他对自己的一丝同情,她做不到!

宇文拓果然脸色一变,说道:“既然如此,你今天就走不了了。”提起轩辕剑刺向宁珂,他把宁珂关起来只是不想在这个时候为这件事情分心,没想到事情发展成这样,十八年来刻骨铭心的感情岂是说忘记就忘记的,只是目前救世更重要,“宁珂,别怪我!”宁珂本想还击,无奈突然腹痛难忍,双手按着肚子,身体向前倒去,宇文拓本以为宁珂会还击,大惊之下,来不及收手,剑锋一偏,在宁珂左肩上划过,剑尖上留下了鲜血,宁珂倒在宇文拓怀里,宇文拓抓着她的手,强烈感应撞入脑海:暗红混沌中,纯白婴儿正在酣睡。宇文拓如遭雷击,怔住:“你……有了我的孩子?”宁珂缓了过来,推开宇文拓,手按着左肩,脸上带着怨毒:“你...你够狠!居然为了那个**刺伤我!总有一天我要你跪在我的面前,亲口求我!”说罢踉踉跄跄地走了,宇文拓还怔在那里,心中痛苦万分:“我竟然刺伤了她!宁珂!”追了出去,可是哪里还有宁珂的踪影!原来是书香不放心主人,偷偷跟了过来,把宁珂救走了。】

 

这楼是我自己写的。有借鉴云海。

魔君对宁珂的表现很满意,决定将守通天塔的重任交给宁珂。(没认真看剧,细节不清楚了,关于魔界,以下都是我乱写的)

赤贯妖星降临那天,众人来到通天塔,而小雪则卧病在床,没能过来,虽然古月仙人帮她暂时压制住毒性,但是只能暂时保住她的性命。他们见到了早已等候的宁珂,一脸冷傲。陈靖仇说道:“你这个妖女又想打什么主意,快点把小雪的解药拿来!”宁珂不看她,望向宇文拓,手一伸,只见手上多了一个羊脂白玉瓶,里面有一颗粉红色的丹药:“解药就在这里,只有一颗,有本事你就来拿吧,只有你一个人能来!”说罢就向塔顶走去。 

宇文拓:“为了孩子,宁珂你收手吧,我不想伤害你。” 

宁珂(冷笑):“自从你把我关进棋盘起,你就把我伤够了!孩子?你放心吧,反正他来到这个世界也是受罪,所以早就...” 

宇文拓(愤怒):“你...”

宁珂(冷笑):“我残忍、无情,是吧?谁叫我是魔呢,在你心目中魔不都是这样的吗?你今天最好打败我,否则你的小雪就...”

宇文拓(气急出剑):“好!既然如此,别怪我手下无情...” 

宁珂冷笑一声也出手了:“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几个回合下来,宇文拓竟然被打倒在地,他一脸惊愕:“你的功力...” 

宁珂骄傲地说道:“我是你们凡人永远也比不上的魔,就算是神器转世也只能是我的手下败将!”

宇文拓:“现在你赢了,气也出了吧,伤你心的是我,小雪并未得罪你,你何苦将她弄成这样?念在往日的情分,你把解药给我吧。” 

宁珂冷笑:“一切不都结束了么?哪里还有什么情分。你还记得那天我说过的话么?” 

宇文拓猛然醒起:“总有一天,我要你跪着求我!”宇文拓心头一震,他天生傲骨,从来不肯下气求人,但是现在为了小雪和天下苍生,不由得他不向宁珂屈服!宇文拓一咬牙:“好,我宇文拓今天求独孤宁珂高抬贵手,赐予解药”说罢准备下跪...

就在宇文拓低头求饶之时,宁珂身体晃了一晃,退后扶着墙壁才勉强站稳,她脸色一变,不过还是强作镇定,宇文拓心情沉重,丝毫没有注意到。

宁珂手一伸,用魔气阻止了他,一脸凄然:“你竟然为了于小雪肯向我下跪,可是我终究还是不忍如此折辱你,这是解药,不过要等三天才能恢复功力,到时魔界已经控制三界,你们好自为之吧。”

宇文拓感到很诧异,接过解药,转身走了几步,感觉有点不对劲,回头,只见宁珂倒在墙边,脸色苍白,像是受了重伤,他连忙奔过去抱住宁珂,当他握住宁珂的手时,感觉脉象微弱,有油尽灯枯之势。宇文拓大惊:“你吃了魔果?!”(假设魔果是一种吃了可以使人发挥极限功力但对自身损耗极大的东西)

宁珂凄然:“是啊,只是没想到我身体如此不济,这么快就不行了...” 

宇文拓要用内力救宁珂:“你为什么这么傻,为了魔界值吗?”

宁珂说道:“没有用的...呵呵,你为了人间不也可以付出性命?其实我也有私心,想打败你泄愤。只...只是我最终还是失败了,不过我也尽了力了...之前我为了你背叛魔界,心里其实是很犹豫的,我不忍伤害你,但是也不想背叛,这样的结局恐怕是最好的了...”

宁珂受了内力脸色红润起来,说不出的娇艳,但是宇文拓知道这只不过是回光返照,心痛不已:“你别说了,我明白!我带你去找古月仙人,你坚持住!” 

宁珂用力抓住他的手:“别!我其实又骗了你,孩子还好好的,呵呵,我是魔界的公主,生来骄傲不肯服输,我不想你因为孩子对我手下留情。只是我没想到,正因为有孩子,我的身体太虚受不了魔果...既然我失败了,我要用最后的功力帮孩子洗净魔性,让他跟你走...”

宇文拓心痛得说不出话来了:“宁珂...”

 

以下改编自云海玉弓缘结尾。

宁珂甜笑,只见她肌肤如云,面如玫瑰,在紫衣映照之下,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凄艳,美是美极了,但在宇文拓看来,美得不是令人心动,而是令人心悸,因为她就快离开了!

宁珂说道:“孩子从小就没娘是很可怜的,所以你要娶小雪我不会怪你,只望你将来在鸳鸯枕畔,月下花前,能偶然的想我一下,想起曾经有过一个非常爱你的人,那,我就、我就会感激你不尽了!” 

宇文拓只是紧紧地盯着她,好像完全没有听清楚她的话,不知怎的,突然心情激动之极,情不自禁的亲了她一下。

这刹那间,宁珂的眼角眉梢,都充满了笑意,便似一朵盛开的玫瑰,她低声叫道:“拓,原来你对我的心意一直没有变!”宁珂仿佛回到了九年前的那个雪夜...突然笑容收敛,盛开的致瑰倾刻之间便枯萎了! 

宇文拓惊骇莫名,只觉在他怀抱之中的宁珂已是渐渐僵冷!原来宁珂内伤极重,勉强撑到此刻实属不易,现在她心事已了,真气一散,立即便玉殒香销!宇文拓虽然有准备,可是心绞痛得更厉害了,痛得他 ...嘴角赫然渗出一丝浓浓鲜血... 

宁珂死后魔界的计划就失败了(过程简化了),宇文拓去把解药送给小雪。

--------------------------------------------------------

小雪正昏睡着,宇文拓叫她:“小雪、小雪,我来给你送解药了!”

小雪:“宇文拓!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宇文拓:“我给你送解药来了,先别说那么多了,吃药吧!” 

小雪吃了解药:“宇文拓,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还在想道:是生是死,我倒未放在心上,只要能够在临死之前,见你一面,我也就可以无牵无挂的辞别了这个人间了。想不到我不但见到了你,还可以再活下去...” 小雪正说着,只见宇文拓脸上掠过一丝苦笑,“宇文拓,你怎么了?” 

宇文拓说道:“没什么,你吃了解药,我的罪过就少了几分。小雪,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对不起你。” 显示出愧疚的神情。

小雪:“这不是你的罪过,都是、都是宁珂...” 

宇文拓不等她说完,抢着说道:“她的过错,都是我的过错!你不要怪她了,她做的一切,都应该由我来承担,是我当时不相信她,把她关起来,才...” 

宇文拓说得如此认真,如此哀痛,小雪登时感到一般寒意透上心头,她呆了半晌,忽地颤声问道:“宇文拓,你的解药是怎么得来的?是她甘心情愿交给你的么?” 

宇文拓点了点头道:“是的。” 

小雪道:“那么,现在她呢?” 

宇文拓道:“她吗?她、她、她、她已经死了!”一滴晶莹的泪珠从宇文拓的眼角流下来...“小雪,以前我为了女娲石伤害了你的感情,我对不起你,可是...可是我已经答应了一个人,不是当面答应她,而是在她死后,心里头答应她了,我这一生,除了她之外,是再也不能有第二个人了!小雪...你能谅解我这份心情吗?”

小雪转过头去,控制住眼泪...

宇文拓接着说道:“我和她虽然没有正式成亲,可在我心中早就把她当做自己的妻子了,后来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为了拯救人间我伤害了她,原以为可以放下这段感情,没想到还是放不下。现在她死了,我要承认她是我永远的妻子了...” 

小雪:“宇文拓,我感激你来着我,也感激宁珂终于肯把解药给我。宇文拓,我永远都会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你不必为我担忧,我受得住的!” 

宇文拓:“小雪,听你这么说,我心里好受了多,再见!我会永远感激你的!”说罢紧紧握了一下小雪的手,就一步步走了出去。

小雪望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

 

几年后,在一座旧坟旁边,一个沧桑的男人带着一个孩子拜祭,这个男人便是宇文拓,墓碑上写着“爱妻独孤宁珂之墓”。

他矗立墓前,宛若石像。坟墓里的宁珂是他曾经爱过也恨过的人,在他最孤独的时候是宁珂陪伴着他,后来他遇到单纯的小雪,就像少年时遇到的宁珂那样单纯,可是就算如此,他心里一直只有宁珂,无论是单纯善良的,还是好强狠辣的,单纯善良的宁珂温暖他的内心,他在狠辣的宁珂身上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此时已经是傍晚,阳光把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他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影子,那影子忽然变了宁珂的影子,他是生生死死也会和她在一起了!

旁边的宁儿叫道:“爹,你说带我来看娘的,娘在哪里啊?怎么这么久都不来?” 

宇文拓沉默不语,心一痛,喉咙里又感觉到了一丝甜腥味。

正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评论
热度(8)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