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舞乐传奇

    去看这部剧自然是因为在网上评价很高,国产剧的良心之类的。一开始大家都难免被剧名、造型、演员、播出平台所影响,觉得是一部雷剧,事实证明只要剧本好,其他都是可以忽略的,但是红不起来也是必然的,因为没有狗血爱情、没有很红的演员,不受现在观众的欢迎。为什么现在一些明显智商低下的剧那么火,我不认为是导演或编剧的智商有问题,他们是故意而为的,观众只要看帅哥美女,狗血的爱情,而那些明显弱智的情节他们是自动忽略的。

    舞乐传奇这部剧,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情节的精彩、少漏洞,最精彩的是瑞丽线吧,谁是恶猪王这点就很悬疑,不过我看到一半就去看了剧透,相对来说少了许多乐趣。相比来说长安线就有点无聊,可能都是明面上的斗争,而且我也没有认真看。对我来说,可能是期望太高,看完之后也没有觉得那么神。或者是这几年的国产剧实在是烂到一定境界了。

    说下人物吧,这些人物没有特别喜欢或讨厌的。本来是比较喜欢夜沙罗的,但是后期感觉她的气场弱了许多,女子一旦谈恋爱就变得一切只会为了爱情,实在不喜欢这样的设定。虽然夜莎罗本身也没什么目的,一切为了舒难陀也没有什么,但是不喜欢她整天一副苦情的样子,开头时那个欢乐的神经病多好啊。不过最后的装扮倒是惊艳了一下。舒难陀感觉一般,三观很正但不圣母。苏决的话感觉还是弱了一点,他的抱负、理想,我觉得完全是异想天开吧,难怪被人说成是中二病,不过这样执着、至死也不知悔改的反派真是难得。看了编剧原本的构想,长安线原来是很大一盘棋,估计写成小说更适合吧,电视剧的话真的不宜太复杂,当初《女神捕》电视版就是被人说是太复杂,看不懂。

    网上人气很高的几个人物,海东来、兰玛珊蒂,都没有什么感觉。海东来只是觉得武功很高很忠心,兰玛珊蒂是三观很正的女二,难得没有喜欢男主,和夏云仙有点暧昧吧。夏云仙最后死了令我意外,之前看剧透以为他没死的,不过灵儿之死给他的打击太大了,也算是死得其所吧,杀死了最大的仇人。很喜欢商蓉演的女神捕,但是这里的月霜行就感觉气场不够,偏柔和了点。

    令我有所感触的反而是那个替夏云仙守旧屋的配角,“大唐男儿,重承诺,轻生死,一句诺言,便是一辈子。”看武侠,唐朝人的侠义精神好像是最浓的,虽然没怎么了解过但还是觉得那是个大气的时代。

     整部剧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咸不淡,主要是没有特别喜欢的人物,后期的剧情不够吸引,还有之前的期望太大了。

评论(2)
热度(5)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