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内地版《怪侠一枝梅》

       很早之前就知道要拍怪侠一枝梅,不过当时不怎么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从介绍看觉得它只会是打着武侠剧幌子的偶像剧,不过看完之后我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觉得它根本不是偶像剧,它的剧情和人物都不错,不只是靠演员的人气来吸引观众。联想到另一部本来很期待的戏,只不过是穿越版的偶像剧,看来电视剧都是要看了才能下定论啊。
        这部剧不能说是传统的武侠剧,它有很多创新的地方,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比如说在剧集中加入漫画。不过我觉得最大的不同之处还是剧情,剧情很紧凑,没有内地剧中惯有的煽情与拖拉。
        这部剧主要是说一枝梅组织和严嵩、应无求之间的斗争,穿插着不同的人物和故事,其实我并没有看全,不过也看了个大概,总之有很多出人意料的情节,每次到最后都是一枝梅取胜。
       我最喜欢的是燕三娘,因为很喜欢这种武功高强侠女型的人物,这种女子在武侠剧中并不多见,武侠剧中的女子大多很花瓶,最多也是很聪明,但武功高的很少。像燕三娘这样武功高又很聪明的女子已经很少见了,何况还是个很正面的人物(武功高强的大多是女魔头)。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上官燕,只是上官燕更冷。刘诗诗之前演的角色大多看上去很柔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燕三娘使我对她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觉得她并没有被定型,还能演其他类型的角色。
       一枝梅中最重要的是离歌笑,他总是显示出一副安然的神态,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不过许多时候也确实如此,应无求次次都输给他,如果是我我也会对他恨之入骨,希望能够赢他一次,所以说应无求也是很悲哀的,至死也没有胜过离歌笑。对霍建华最有印象的还是他很多年前演的归海一刀,海棠死后他背着海棠走出去的情节让人唏嘘不已。我还看过武十郎和仙剑3,觉得他的演技很好,看电视时不会想起他本人,而是觉得他就是那个角色。不过离歌笑在不同打扮时还是能联想到他演的其他角色上去的,但是一点也不雷同。

评论
热度(7)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