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霹雳剑踪

       几年前想过看霹雳,看了一集《阇城血印》,之后就搁置了。不记得原因了,过年前看了几集《霹雳剑踪》,也是拖了很久,最近才集中看完。结论就是剧情节奏比较慢,一定要看上几集才会有兴趣,否则很容易弃剧。
       总体感觉就是对白很有古典韵味,虽然听不懂闽南语,经常看粤语剧集还是能习惯方言发音的。只听旁白的话有种说书的感觉,配上优美的配乐,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剧情进展缓慢,是因为它有很多条线,每集每条线都只出现几分钟,这样单条线就能拖很久,可能是由于连载的关系,每集都到精彩之处就结尾了,留几个悬念,吸引观众继续看。

       主角里面比较喜欢剑子仙迹,就是一个无赖嘛。所以后来被仙姬姑娘缠上就是报应吗?师太变仙姬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本来像是一个大妈,却做出一个小姑娘的行为,实在是令人受不了。不过后来看习惯了倒也觉得很搞笑。
 
         蝴蝶君和公孙月这对也很有意思,我还是比较喜欢搞笑的,蝴蝶君自恋起来真是......

         骨箫那四位、邓九五那三位的爱恨纠缠,实在令人想快进。本来对骨箫印象不错,算是女角色里面长得好看的了,后来太过狠毒太过痴情,受不了。皮鼓师和她真是很配,一样的变态,琴女怎么会看上皮鼓师的,想不明白。至于邓九五他们,一大把年纪了还纠缠不清,不知所谓。

        北域双邪的故事,公认的虐心,我觉得还好,可能我抗虐功能提高了?虽然貌似官方都承认他们关系暧昧,我还是愿意相信他们只是单纯的友情,因为觉得他们真的单纯到意识不到爱情,一命换命的交情,一生中唯一的好友,说是爱情总感觉有点玷污单纯的关系。实在难以想象这两人腻腻歪歪卿卿我我的情形。平时两人相处我觉得很正常啊,或者是我感觉迟钝,除了最后一幕,剑雪抱着将死的一剑封禅,一剑封禅说“我希望来世...”的时候,有点像情人死别的感觉,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只是吞佛童子的诡计。依我的理解,一剑封禅那样自我骄傲的人,也许是说不出这种话的。那曲“鹊桥仙”也是意味不明,说到鹊桥仙,人们常会想起那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抛去原有背景,这句词形容两人的关系也是很恰当,我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友谊也是很合适的,不必整天腻在一起,但知己之情永存,事实上爱情很难经得起分离的考验啊。

        或许一开始就定下了悲剧的结局,根源就是一剑封禅只是吞佛童子人格分裂的产物,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存在,并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与身体,最后的结果就是,一剑封禅彻底消失了,看评论说对吞佛童子有不可磨灭的影响,但他还是消失了,受了影响的吞佛童子也不可能变回一剑封禅,所以我是不期望剑雪和吞佛童子再续前缘的,因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了。可是一剑封禅消失得太过轻易,在那个寺庙里就这么消失了,原来最后的出现只是假象,他们就这么匆匆一别,就是永诀,可以说是十分遗憾啊。其实恶俗一点的桥段就是,从夜重生那里把一剑封禅救出来后,剑雪一直待在一剑封禅身边,给他支持增强他的意志,让他不变回去。现在这样,真的就显得只是单纯的友情了,这样匆匆一别才显得遗憾。

         最终一战出乎意料,虽然一早知道结局,但我以为一剑封禅会出现,至少出现那么几秒,结果真的都是骗局。我也希望之前那些话都是一剑封禅说的,吞佛童子是之后才醒过来,不过后来觉得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从之前中剑开始就是计划好了的,那一剑并没有刺中要害,最后剑雪无名才是一剑毙命。并不是剑雪无名不够坚定不够狠,只能说吞佛童子太狡诈了,基本没有人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去查探一剑封禅的真实性,还能等好友死了才接近。

        虽然吞佛童子杀了剑雪无名,这里我对他印象还不错。他杀剑雪无名,对于他来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他跟剑雪无名没有交情,所以能毫不犹豫得下手,只是手段有点过。既然是以敌对的身份,一切都无法指责了。所以说这就是一个悲剧,除了惋惜,感叹命运之外,并没有可以愤怒指责的对象。

        相对剑雪无名,我更喜欢一剑封禅一些,他更像江湖上那些洒脱的剑客。剑雪无名其实并不是很温和很平易近人的,不过对着一剑封禅时,就会有些很有趣的对话,也是有点双重人格。很喜欢他俩在雪地里烤火的场景,所以想到最后的结局还是唏嘘不已。

 

很喜欢这个视频,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ow_TpYKmq4k/

 

评论(7)
热度(2)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