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英雄地英雄泪


         还有一个名称叫《英雄地之小刀会》,但是更喜欢《英雄地英雄泪》这个名称。客观来说不是很好的片子,但是我个人很喜欢。
        几个主演都是比较喜欢的,陈松伶、彭家丽、张耀扬等。自从看了《仇连环》之后就对这种旧上海黑帮题材比较感兴趣了,这部片子两条主线:黄大刚为自己打拼和小刀会为国锄奸,最后合力杀死了汉奸魏廷炎。
        陈松伶演这种假小子角色我还是第一次看,以前看过的都是温婉型的,唱的主题曲《我爱上了英雄》是我以前就听过的,总觉得她的声音很有气势,第一次听她的《凄凄烟雨》就有这种感觉,这首主题曲很好听,唱出了黄玉瑜这个角色的心声,电影中每次响起都很有感觉,相比之下更喜欢粤语版的,虽然这首歌很有气势,歌词还是有点直白,听粤语版的感觉没有那么直接。
        彭家丽在这里演小刀会的义士小佩,功夫好够酷,气场真够强。之前看《金蛇郎君》里的夏侯嫣虽然看上去柔弱不懂武功,但实质上很坚强,觉得家丽本人的气质就是如此,曾经看到一张她骑电单车的生活照,真的被惊艳到了!插曲《一场好梦》就是她唱的,也十分好听。
        其中一条主线就是黄大刚(张耀扬)为了他的女人小珠甘心为魏廷炎卖命,最后也为了小珠杀了魏廷炎,这个人物就是纯粹的江湖人物,和马永贞、仇连环是类似的,虽然最后和小刀会一起对付魏廷炎,他还和魏廷炎同归于尽了,不过他的觉悟始终都是“老板对不起我,我要报仇”。开始小珠被卖去当歌女,他就拼命想出人头地去赎回小珠,最后终于从魏廷炎那里要回了小珠,但这是以杀害无辜为代价的,后来小珠因为魏廷炎受辱自杀了,他又杀了魏廷炎为小珠报仇。其实说到底都是为了女人啊,不像仇连环那样表面为了女人实际上是为了出人头地。对这个角色印象还行,主要是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嫌弃过小珠。

       南茜(小珠)其实根本就是水性杨花的人,或者说是随波逐流的普通女子,一开始跟魏廷延她就没有表现出反抗,后来黄大刚跟魏廷延要她,她也没有太大的反应。黄大刚居然没有看出来,这点很矛盾,后来居然闹到自杀的地步实在难以理解。我看过的风尘女子形象,要不就是水性杨花的,反而有人对之痴心;要不就是善解人意的红颜知己,但不管是温柔还是妩媚,总是爱情的失败者。

我爱上了英雄,很喜欢这首歌。

评论(7)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