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盖世豪侠》


       虽然是喜剧,实际前面笑点也不是很多,看到最后一集真是笑喷了。周星驰演的段飞搞笑也就罢了,吴镇宇演的段玉楼自从练了玉女神功之后变得不男不女,神智都失常了,在最后一集尤其雷人。武林两大高手的生死对决,竟然像小孩子打架,最后段玉楼居然是被珠珠用水缸砸死了。之前看剧情简介说珠珠练成了玉女神功和段飞一起杀死了段玉楼,很正常的结局吧,没想到三人最后就是一通乱打。如果说前面还是个靠谱的武侠剧,最后一集简直成了恶搞片了,把前面都颠覆了。
       编剧搞了个武侠小说大杂烩,辟邪剑法成了玉女神功,天一神水和化尸粉一样的效果,不过我感觉还是挺有新意的。首先设定就是反转,段海看上去正直,没想到胆小怕事,事发后为了脱罪冤枉古峰,没想到他们的儿子来了个反转,最后一伙人都齐心协力对付段玉楼了。
       段玉楼本来是古玉楼,因为段海觉得愧对古峰所以就把他抚养大。这个角色就是那种天生就丧尽天良的,自私自利到极点,生父养父情人只要阻挡到他,毫不犹豫地下毒手,好在生父没死在他手里,不是他手软,是因为养父段海因为愧疚牺牲自己救了古峰。他这种和古艳阳那种又不同,古艳阳是那种无缘无故就滥杀无辜的,段玉楼则是极端自私,你对他有威胁了,他才出手。比如说段飞知道他的秘密,但是他一开始也只是叫段飞远走,并不想杀人灭口。对他亲爹古峰也是,他觉得古峰阻碍到自己当武林盟主了,也是想让他远走。但是一旦触及到了他的利益,不管是什么人他都下得了手。
       对蓝洁瑛演的雪雁印象很好,首先扮相很惊艳,仙子打扮的见过不少,被惊艳到的不多,蓝洁瑛确实不愧是“靓绝五台山”的美女。这个角色嘛,被邪派的古艳阳领养大,开始是心狠手辣,不懂人情的妖女,但是心地还是善良的,碰到还是正派首领的段玉楼后,被他所感化,为了阻止义父古艳阳滥杀无辜,于是给他下毒,本来只是想劝义父放手,没想到被段玉楼出卖,从此就认清了段玉楼的真面目。雪雁这个角色的难得之处就是虽然她对段玉楼一直旧情难忘,但分道扬镳之后就始终没有原谅过他,一般情况下这种角色就是那种很心软很容易被哄骗的,但是雪雁始终意志坚定。尤其是段玉楼武功被废流落蒙古时,在那种情形下段玉楼说要放弃报仇和雪雁一起过安稳生活,雪雁都没有接受。还有那个赵红,她确实算是变态了点,不过很难得的被段玉楼辜负之后没有再次被骗,而是踏上了极端的复仇之路,这点从她为父母报仇也可以看出来。这样说来段玉楼作为反派也失败了点,没有骗到一个对他死心塌地的女子,这点就我看过的武侠剧来说,也算是很难得很有新意了。段玉楼对雪雁自然是喜欢的,不过和自己比起来,雪雁在他心中实在算不了什么,对他的儿子倒是很关心,看来每个人都有死穴,不过听到他说要教儿子练玉女神功,立刻笑喷,不过也是,他练了玉女神功之后还能有儿子,这算是很大的bug了。雪雁最后为了把儿子救出,居然就这样被段玉楼打死了,实在令人唏嘘。至于赵红,虽然一直都是互相利用,但是赵红为他白发的时候,段玉楼还是有点感动的,要不是赵红嫉妒心太重、到了丧心病狂的境界,他估计也不会轻易下毒手,赵红也是个命硬的,可恨又可怜,但她落得这样的下场,还是她自己造成的。
       古艳阳和古峰居然都是吴孟达演的,说实话真是看不出来,可能是古艳阳画的妆太浓了,怎么看都不像同一人。古艳阳本是正派人士,为了称霸武林练了玉女神功,结果变得不男不女了。他尽管心狠手辣,对以前的老婆孩子还是不错的,她俩就经常以自杀威胁古艳阳,不过后来也不灵了。古艳阳在石洞那里被风火轮炸死时,我就觉得这也太容易就死了吧,结果果然没死,不过最后被段飞打得精神失常,窝囊程度也差不多了,段飞和珠珠就在那里犹豫怎么处置古艳阳的事情,结果他就自己跳到海里淹死了,免得珠珠纠结了。
       李珠和段飞就属于那种欢喜冤家型,不过也不是单纯的打打闹闹之后就互相喜欢了,开始只是李珠单恋,段飞喜欢的是雪雁,这时候李珠真是窝囊,为段飞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只是段飞的冷漠与逃避,后来段飞说他心里实际是喜欢李珠的,总觉得很牵强,不过这种片子认真就输了。忘情酒在这里起了很多关键的作用,这东西喝了之后就什么真话都说出来了,想不通还能卖得那么好。最先认识罗慧娟是《金蛇郎君》里的月半弯,那个角色痴狂程度和赵红有一拼,接着就是《玉面飞狐》里的展娉婷,心狠手辣、野心极大,这里演珠珠这种活泼可爱的也演得很好,现在来看令人唏嘘。

评论(1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