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秦汉英雄传》之西门雁

       像我这样基本从来都不看动漫的人,这个寒假居然每天晚上守着少儿频道看《秦汉英雄传》,还让人认为我要买六合彩。其实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秦时明月》的跟风之作,不过那天我无意之中看到小雁和张良救韩王孙的那一幕,就被小雁吸引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武功高强的女子,虽然小雁武功没有海姑和秦娥那么高,但是她是最有侠女风范的(秦娥有点像世外高人),她很像梁书中的侠女,独立自主。她还有个孪生姐姐,她自己介绍说她姐姐性格温婉,而她却是比较倔强的——她不喜欢刘邦,所以情愿离开张良也不去辅佐刘邦。可以说她对刘邦的判断是正确的,张良能够以天下为己任而不考虑个人得失,不过小雁却不会为此而去帮助刘邦,虽然他曾经劝过韩信去辅佐刘邦,这点就可以看出小雁的倔强。
    其实小雁的性格是比较综合的没有海姑那么豪放,也没有秦娥那么冷,她有点矜持,有点活泼,更多的还是倔强。她为了报答韩国对她家世代的恩情,她忠心辅佐韩王孙,但她还是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她不盲从,也挺聪明,算的上女中豪杰,但是又没有女强人那么强势,我想这就是韩信、项庄都对小雁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小雁和张良的结局还算圆满,之前在网上流传的结局是说他们追求不尽不同而没能在一起的,这个结局只说对了一半,最终张良辅佐刘邦成事之后就归隐了,这样他和小雁才有了结尾时的一幕。最后张良握着小雁的手说:“小雁,这些年来辛苦你了。”确实,他们相识于秦始皇时期,那时他们的目标一致,就是推翻暴秦,光复韩国。可是张良心系天下,和小雁就这样保持着客气的关系。后来张良结识了刘邦,觉得他能为天下百姓带来安定,于是尽心辅佐刘邦。小雁尽管知道韩王孙不成气候,还是跟随着他。小雁尽管喜欢张良,但她却没有因此和张良一起辅佐刘邦,即使韩王孙死了,她也没有去投靠刘邦,这是因为她对刘邦有成见,不能说她的看法是错的,刘邦确实更有心机,不能共富贵,但是张良是以天下大局为重,小雁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高尚,于是离开了张良,这就是所谓的追求不同吧。其实没看结局之前我就觉得他们之间的分歧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果然结局出来就是张良归隐了。其实我觉得以前的结局也不错:张良功成身退后,偶然遇见了小雁,相视一笑,小雁离去,留给张良无尽的惆怅...当时我就想,他们之间又不是像练霓裳和卓一航那样相差太大,小雁又没有练姐姐那样决绝,为什么还是悲剧呢?果然结局出来之后证实了我的判断,小雁即使离开了张良之后也是放心不下的,所以最后的结局也很好,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也符合他们两人的性格,都不是很主动的人。

评论(1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