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武侠影视

96版(吕颂贤版)《笑傲江湖》第十集台词整理

参加“96笑傲”贴吧的活动整理的,这里也发一份,冲灵情节较多。

 

场景一:

令狐冲正在收拾包袱,英白罗,陆大有,岳灵珊走了进来。

众人叫道:“大师兄!”
令狐冲惊喜地说道:“好香的酒味啊,怎么了?这么多好东西吃的!”
陆大有说道:“大师兄,你明天就要上思过崖面壁一年的时间,看来师兄弟们有段日子不可以跟你秉烛夜谈了。”
英白罗接着说道:“是啊,所以今天我们呢怎么也要和你把酒谈心!”
令狐冲说道:“干什么?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小师妹,连你也这样!”
岳灵珊叹了一口气:“大师哥你要面壁一年啊,从早到晚你都要面壁思过,闷也闷死你了。大师哥,你就在思过崖闷死,我就在这儿闷死。你走了,没人跟我练功,也没有人陪我玩。”
令狐冲笑着说:“怎么会呢?还有他们两个嘛。”
岳灵珊大声说道:“他们两个?我才不要他们陪!”
令狐冲说道:“还有,你唯一那个师弟林平之。”
岳灵珊抱怨道:“就那个林平之啊,半句话都不肯多说,我对着他不更快把我闷死了!”
令狐冲劝道:“小师妹,别这样了。他刚刚入门,什么都不懂,当然拘谨一点。还有,他父母双亡,身世很可怜。”又对着陆、英两人说道:“你们两个听着,好好的照顾他,不许欺负他。”
陆大有、英白罗:“知道了,大师兄。”
陆大有又说道:“可是大师兄我怕...”
令狐冲说道:“你又怕什么?”
陆大有走过去说道:“我怕我们师兄弟两个不会欺负他,但是有些人会摆起师姐的架子...”
岳灵珊站起来,生气地说道:“大师哥,你看看,你还没走呢,他们就合伙欺负我了!”
令狐冲走过去劝道:“好了,小师妹,别生气了。如果他们两个再欺负你,你马上到思过崖来告诉大师哥。”
岳灵珊得意地说道:“你们两个听见没有啊?”
陆大有无奈地说道:“既然大师兄都包庇你了,我们还有什么话好说。”
岳灵珊说道:“还是大师哥对我最好。大师哥,我敬你一杯!”
令狐冲高兴地说道:“好,今天就跟你们喝个饱,喝个痛快,来!”
众人:“干!”

 

场景二

令狐冲背着剑走上了思过崖。
令狐冲走进山洞,看到那块平整的石头,感叹地说道:“华山派这一百年来,不知道有多少太师叔太师伯坐过这块石头,这么滑,石头啊石头,你也寂寞很久了,你走运,当今华山派第一捣蛋令狐冲今天来陪你了。不过师父也算宽容了,到今天才罚我来这儿。”

又看到璧上风清扬三个大字,说道:“风清扬,是谁呢?我太师爷那代是风字辈的,他是我太师叔还是太师伯呢。他这几个字刻得这么有劲道,武功一定很厉害,没听师父师娘提起他,我猜他一定早就不在人世了。好,很久没试过耳根清净,尽管闭门练练功!”

说着他就坐在石头上练起功来,没过多久,他就受不了了:“惨了,我坐了这么久,才坐了大半个时辰左右,我今年怎么过,我这一年怎么过啊!难怪风太师叔要闷得在这儿写字了。惨了惨了,可能风太师叔在思过崖太久,闷死了。平时在华山,有这么多师弟师妹跟我聊天,当然不觉得闷了,这一年只有我一个人,不到一年我就会闷死了!”说着做抓狂状。

然后又自我开解:“不是,我不能这么想,师父他老人家就是嫌我平时话太多,不能够专心去练功,所以就特地要我上思过崖,虽说是思过,实际就是要我集中精神,练好我的武功,不错...师父他老人家既然这么苦心要栽培我,我不应该让他失望。好,我不信我在今年之内,不能练好我的武功!”说着兴奋地练起剑来。

 

场景三

陆大有准备去送饭菜。
岳灵珊走了进来,叫道:“陆猴儿!”
陆大有说道:“小师妹。”
岳灵珊问道:“你送饭上思过崖给大师哥呀?”
陆大有答道:“是啊。”
岳灵珊说道:“虽然你是陆猴儿,但是你每天要爬上爬下给大师哥送饭,很辛苦。不如这样,我替你送饭给大师哥吧?”
陆大有连忙说道:“不辛苦,哪会辛苦呢。我等了整整一天,才有这个机会见大师兄一面!”
岳灵珊求道:“你让我送饭给大师哥吧!”
陆大有说道:“不行,这怎么行呢。师父吩咐过我和英师弟要轮流送饭给他,要是你送给他,不行啊,师命不可违。”
岳灵珊难过得都快哭出来了:“那我不是一年都见不着大师哥了?”
陆大有笑着说道:“小师妹,你别哭了,我刚才跟你开个玩笑的。我怎么敢跟你抢着送饭给大师兄呢。难道我不怕你在大师兄面前告我一状。这些饭菜都准备好了,还有一壶酒,全拿去给大师兄吧!”
岳灵珊兴高采烈地说:“谢谢你,陆猴儿!”

 

 

场景四

思过崖上,令狐冲在半空轻轻巧巧一个转身,向前纵出,落下地来,站定脚步,这才睁眼,只见双足刚好踏在危崖边上,与崖缘相距只不过两尺。
令狐冲笑着说道:“胆子还是不够大,要是刚才再往前跳一尺,就好玩了。”
只见岳灵珊提着饭盒笑着跑了过来:“大师哥,你在玩什么?”
令狐冲兴奋地说道:“你来了!”
岳灵珊说道:“我刚才看见你闭目转身,跳得好像很好玩,我也要玩!”
说着就双足一点,身子纵起,也在半空这么轻轻巧巧一个转身,跟着向前窜出。她只盼比令狐冲落得更近峰边,窜出时运力便大了些,身子落下之时,突然害怕起来,睁眼一看,只见眼前便是深不见底的深谷,吓得大叫起来。令狐冲一伸手,拉住她左臂。岳灵珊落下地来,只见双足距崖边约有一尺,确是比令狐冲更前了些,她惊魂略定,笑道:“大师哥,你看我跳得更近啊!”

令狐冲责怪道:“你还说?快点回来呀,知不知道多危险啊,要让师父和师娘知道,一定罚我多面壁一年!”
岳灵珊笑道:“那不更好,长年累月都可以玩跳远。”
令狐冲说道:“别做梦了,师父一定罚你在正气堂里面壁,一年之内不许离开华山,到时候我们还是一样见不着!”
岳灵珊不满:“太不公平了,你就在这儿玩,我就要对着正气堂,本来呢,连送饭爹都派陆猴儿送的,我求他,他都不肯让我送给你。”
令狐冲问道:“那怎么样,哦,你一定拔剑吓唬陆猴儿了!”
岳灵珊急着说道:“当然不是啦,我一急起来就想哭了,陆猴儿看见我哭,就反而来求我送饭给你。 ”
令狐冲笑道:“那我小师妹的眼泪不是比剑更厉害!”
岳灵珊说着拿起饭盒:“大师哥,你快过来看看,我带什么给你了!”
令狐冲高兴地喝了一大口:“我真怕这一年内都没有酒喝。”
岳灵珊道:“酒倒可以喝,不过不能偷太多来给你,要不然很容易被爹和娘发现的。”
令狐冲擦了擦嘴:“我喝这么多就够了,还是小师妹想着我!”
岳灵珊说道:“你这么快就把酒喝光了,饭都没吃!”
令狐冲说道:“饭我留下来和你慢慢吃嘛。”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双刀 | Powered by LOFTER